小熊洗澡

【李永钦X你】他不敢看我的眼睛

“你最喜欢我哪儿?”

“眼睛。”

——

结局:不知道是不是BE的BE,我心里的BE

雷点:不知道是不是替身文学的替身文学,不全是

Tips:我不知道临近3k算不算长

  「WROTE BY 2023-01-30」

——

  被子下露出的四只脚相互靠在一起,你被李永钦搂在怀里一起感受兴奋过后的余韵,但此刻的你却提不起兴致。你闭着眼等着等着终于等到了身侧男人传来的绵长的呼吸声,你摘下蒙在眼睛上的领带,轻手轻脚地起了床,换上干净的内衣和睡裙离开了房间。

离开开有暖气的房间,外面的温度激得你浑身一抖。

  初春的夜晚还是那么凉。

  借着洒进客厅的朦胧月色,一件件衣服从卧室一路延伸至玄关,你的大衣和他的外塔都杂乱的堆在门口,你只是拾起了自己落在地板上的衣物,李永钦的衣服你则一件不动,任凭它们没有温度的躺在冰冷的地板上。

  你靠着半封闭式阳台的扶手,今夜十楼有风,也不担心自己是否会因为这一夜的风而生病,你只是平静地望着,望着夜晚城市通明的灯火。

 

  你和李永钦认识六年,在一起三年。你是在大三上学期的一次和隔壁系部的联谊会上认识的他,你本来不想去的,室友偏拉着你去,你开始只是坐着玩手机打磨时间,是他主动过来找的你。

  联谊会之后的第二天,他从别人那儿要来了你的微信。你们并没有经常聊天。

  大家虽然都在一个大学,但是能碰巧遇到的机会其实并不多,但是自那天之后你总能见到李永钦的身影,有时在去教学楼的路上,有时在图书馆的某个你常去的角落,或有时在乒乓球馆等等,一来二去的室友都在猜测:李永钦是不是在追你。

  说实话你也不知道。

  你们俩第一次熟络起来是因为你在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歌,然后他来找你,通过较长的聊天之后发现,你和李永钦有着很多相似的兴趣爱好,从那之后,你们经常会相互分享歌曲、电影、电视剧还有喜欢的画。

  李永钦会约你第二天一起去市中心看某某画家的画展而在你宿舍楼下等你,还会因为哪家餐厅的菜肴好吃就在你宿舍楼下逮你上课回来的影子,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年半,突然大四的某一天开始他就没有找过你了,你也因为毕业设计和论文的事没忘了他没给你回复的事,你给他找好了理由:可能跟我一样在忙毕业的事吧。

 

  就这样你们俩没有对话的日子一直到你所在的工作室的一个服装设计展上才结束。

  当天这幢总共两层楼的艺术馆除了你们还有一场画展,开在二楼,听说是一名名气不高的小画家。你带着好奇心和领导的同意下上楼看看,你一边欣赏一边想,这些画作的风格和笔触你好像在哪儿见过,直到你一个转身看见了一幅只有一只眼睛的作品,你愣了愣。

  你站在那幅画前站了很久,发现这并不是一只眼睛,是两只,一只眼睛的主人你大概已经猜到了,少见的这么尖锐的眼角与上挑的眼尾,另一只眼睛你熟悉但又陌生。当你沉浸分辨时清澈的嗓音将你的注意力转移走了。

  “你认出来了吗?”

  你转头看去,李永钦正站在你身后几步的地方。

  “这不会是你的画展吧?”你看着缓缓走进的李永钦,问道。

  李永钦今天穿的是白衬衫搭黑色皮质工装马甲,一条松松垮垮的领带套在他的脖子上,他本就少年感十足,再加上他今天顶着一头乖巧的顺毛,更像一位年轻气盛的“小画家”。

  “不是看出来这只眼睛是谁的了吗?”李永钦没有正面回答。

  “那另一只呢?”你继续问。

  李永钦倒是奇怪地看了你一眼,接着说的话似乎带了点气:“是你的啊!”

  这回轮到你不解了,你伸手点点了自己的左眼卧蚕,在眼球正下方的位置有一颗痣,你不向上看鲜少被人发现:“李永钦,我这里有颗痣。”

  李永钦愣了两秒含糊地解释道:“这么久不见,我忘了……”

  那之后你们开始恢复了联系,多次相处过程中你也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他,在摩天轮的最高点他向你表白了,你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寒夜中你又想到你曾经问过李永钦。

  “永钦,你最喜欢我哪里?”

  他说。眼睛。你问为什么。

  “因为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现在回想起来,你只是不明意味地笑笑,从来不抽烟的你此时居然想点支烟。

  身后的推拉门传来声音,你还没打算回头看,随即一个温暖的胸膛和针织外套便贴上了你的背,熟悉的气味也窜入你的鼻腔,此刻的你会因为这味道而想哭。

  “baby你怎么不睡觉在这里吹风?”李永钦尚未睡醒操着一副模糊的嗓音传入你的耳朵,“小心着凉。”

  你感到肩头一沉,颈侧传来湿湿热热的气息,不用想也知道是李永钦把头埋在了你的颈窝。

  “李永钦啊……”你平静地问他,“你最喜欢我哪里?”

  “怎么又问了?我最喜欢你的眼睛,眼睛。”李永钦轻轻掰过你的身子,双手捧上你已经冰凉的脸,望着你的眼睛是那么的深情,说得话是那么的温柔,但你好像不会再被打动了一般,反应平淡。

  你勾唇淡淡地笑着拉下李永钦的手,李永钦似乎预感到了什么,心中警铃大作,问你的声音带了些许不安:“怎么了,宝贝?有什么事我们去里面说好吗?外面很冷。”

  你没有被李永钦拉动,只是问他:“是因为眼睛最像她,对吗?”

  李永钦的脚步倏地顿住,他再次看向你的眼神中的那些闪烁被你尽收眼底,你反倒是低头笑了,再抬头时李永钦就像是被抓到了什么不耻的把柄,是慌乱的,错愕的。

  “李永钦,要不是上次你同学聚会我去接你,你班长最后拉住我说的那句话成为了揭开谜底的关键,我可能一辈子也想不通你为什么每次都会这么做。”你抬手细心地为他整理被风吹乱的头发,又长长了很多,“她说我可怜。”

  李永钦小幅地摇着头,嘴里念念重复:“不是的,没有。”

  “我还不可怜吗?要不是后来她给我看了那张你大一的班级合影,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知道,你瞒得真的很好,你应该去做演员的,李永钦……”

  你阴阳怪气的话语像箭一根根扎进李永钦的心。

  “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你只是爱我这双和那个女生神似的眼睛,所以你不会记得我的左眼有一颗痣在,所以你会在做的时候每次都把我的眼睛遮起来,因为她已经结婚了,你觉得自己做的事无耻极了,对吗?”

  他握着你双臂的手缓缓垂落在身旁,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李永钦的秘密被发现了。

  “我其实不喜欢裙子,做事很麻烦,但是因为你说我穿裙子会很好看,其实是那个女生喜欢穿裙子,我也不喜欢吃甜食,是你每次买完蛋糕就哄我吃,其实是那个女生喜欢和你一起吃甜食;我更不喜欢六年了被你当成傻子一样骗。李永钦,我在你眼里不是我,是她,是那个女生,是那个女生的替身。”

  李永钦低着头只看到一滴水光划过视野,抬头便见你已经不知何时落了泪的模样撞进眼里,他伸手想替你擦掉眼泪,但被你偏头躲过,你面上装的平静,可眼里都是失望与陌生,他又再次低下头去。

  好像什么东西碎了。李永钦想。

  “为什么不敢看我的眼睛了?”你擦了擦眼泪,强挤出一抹笑然后歪头问他,只有李永钦看得出来这笑容有多少苦涩和你嘴角的颤抖。

  “……对不起……”

  “你对不起的是我还是透过我眼睛看到的她?”你看着李永钦睁大了双眼像是被抽干了气力渐渐滑坐在地上。

  “明天我会在你不在的时候来收拾行李,房子我不要了,你,我也不要了,我们就这么结束吧,也别再见了。”

  李永钦不知道最后是怎么度过这黑夜的,他只记得你要走,自己却留不住你,跟你道了很多歉,甚至不可理喻地拉住你开门的手,最后换来的却是你无情的一巴掌。

  卧室之前的余韵全然消失不见,冷风穿过阳台门吹进客厅,吹动纱帘,李永钦头一回觉得黑夜如此漫长。

评论(3)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